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6.11.04 司馬限林道騎車行 回顧

鈴鈴鈴鈴,手機鬧鐘在大叫了,看一看時間 AM 5:30 。我好想在睡,對了今天跟人家約了要騎司馬限林道,開始整裝出發。

接到了StonSteven ,這兩個雙 S 已經拆好車在等我們了!!真聰明呢!一行人從東勢行經了很長的一段山路,到達了象鼻國小。


今天,在座的人,沒有任何一個是騎過這條路線的,大多只有騎司馬限林道,除了老爸外,其它人的配備就只有一瓶水壺,跟一台相機。


們從象鼻國小出發,這時大家都感覺好冷~~~~ 是否應該多穿點衣服,這個念頭持續不到十分鐘,馬上就來一個很硬的上坡,我對這個上坡的感覺是,有如望高寮的斜度,但距離約有10倍長,我講的不誇張,不 信的可以去試試看,剛爬完第一個坡,我跟Ston都認同騎這個坡,就有如騎完北田產業道路。萬萬想不到,這只是一開始的試練。爬了一長串的坡,接著是 off road ,一個很長的石頭路下坡,衝下去之後就看到了大安溪。心裡想,我們在這條溪旁,那現在的海拔高度不就是0-10而以,等下要騎到海拔1000的地方去也。


次大家都很合群,大概也不想在這個深山掛點吧!!我們一行人並沒有把距離拉開,帶頭的一轉頭都能看到最後一個的距離在騎。途中也一直在聊天,似乎都沒有人 在記騎了多遠,大家都很享受這裡空氣的清新。到了中途一個看台,我們決定要先休息一下,這時萬能的老爸拿出了讓我們一行人都很驚呀的東西,那就是香腸 !!難怪他路上會被狗追!!笑一笑吧!!看倌們,正所謂適時的補給,是為了騎更長遠的路,吃飽了上路吧!!經過了"二本松"又不知爬了多久的坡,終於看 到了"司馬限林道"的入口標誌。嘿嘿這下應該是完成了一半,但事實只有完成了今天旅途的三分之一,OH 天,真要命。我們在"雪見"休息了一下,大家照照相,走一走,這裡的天空真的很美。


離開時,討論了一下回程要怎麼騎,Steven提議說要騎不一樣的路線,這也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惡夢:惡夢的前夕都會有好的夢,這點我們證實了,一開始往大湖的方向騎是一個很長很長的下坡,這樣總沒有白費騎了一堆上坡,大家都很開心的往下滑行,滑到 有點感到會冷了。滑了許久,看到一個在地的路人甲,老爸和Ston去問了一下路,聽完!!我的臉開胎變白,哇靠!!騎錯路了,向前騎的話必需騎20多公 里,但向後騎的話必需要在騎剛剛滑了又爽又久的坡。我們餓了,真的餓了,而且水所剩無幾。決定在往前騎,先騎到"三叉路"在接"梅園"回到"象鼻"。問完 路老爸和Ston繼續向前騎,我們這群年輕人,開始受不了長途的騎車,開始輪流下來用牽車的。走著走著看到道路在施工處,那裡有一個叉路,是往"梅園" 方向,又是一個超級長的上坡,而且是黃土路,沒水泥也沒柏油路。好心的修路工人,看到我們這副模樣,贊助了我們一顆便當,這個便當就被我們5個人用史上最 快的方式,瞬間吃完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東西,不能去挑東西好不好吃。吃完了這顆有如上帝恩賜的便當,開始用最大龜行速度牽著車,一步一腳印的把車往上 牽。我們不是應該剛吃東西騎車會對腸胃不好而用牽的,而是那個坡,是用前小盤配後最大盤也踩不動,不是沒力了,而是真他xxxxxx的陡死人了,還會打 滑。過了這個上坡完,又來到了一個叉路,一條往上寫梅園,另一條往下寫象鼻,我們先選擇了往下,也是溜了一下子的下坡,結果我與StevenSton 頭看到的是,斷路。只好往上騎,騎到梅園在繞回象鼻,已確定無其它捷徑可走,騎到梅園也是一連串的上坡,我回頭看了一下,大家都疲憊不墈,我決定我一個人 先衝回象鼻國小停車處,在開車回來接大家,在沒有任何補給也沒有任何水的狀況,我獨自一個人用盡所有的力騎,騎乘了20多公里的複合上下坡路段,回到了車 上,到車上很開心的將車子發動,但我沒有方向盤鎖的鑰匙,我也無奈了起來,突然全身無力,只好躺在後座休息,換我需要等待別人的救援,在這我要告訴大家, 在沒有水、食物補給時,把體力全耗盡是很危險的事情,我有暈過去,昏睡了一下下,看到老爸的身影,老爸的身影印入我的腦海,就有如上帝般,終後大家也都陸 續的騎回來了。


上車回程的路上,大概就只剩老爸還有精神和體力,有在爬百岳之人就是不一樣,其它的人,包括我也都睡著了,等到大家都有力講話時,我們己經回到了東勢,天已黑,Ston突然說道,我們已經出來一整天了,時鐘剛好轉一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