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6.12.28 大膽的自己將ASUS P535 升級韌體

最近覺得手機的通話品質越來越差,對新買的藍芽耳機配對也常斷線,在Mobile 01 上也爬過很多人的文,於是就想自己試一試,到ASUS 台灣官網上下載手機更新的韌體。
手機更新之前,我先用SPBbackup將手機做完整的備份,然後插著usb線讓手機能夠充份的充電。
在上ASUS的網站查看韌體的程式,現在官網也有釋出WM6的升級程式,但因為有很多人升級完WM6,手機變異常出現在許多的問題,所以我決定用WM5就好了,就下載了下面兩隻WM5在用的韌體。

P535 手機韌體 V4.3.25 CHT_TW00 版(臺灣版)
新增功能與優化項目:
V.4.3.14 CHT=> V.4.3.25 CHT:

1. 增強秘密檔案安全性
2. 增強無線信號強度
3. 升級延伸韌體版本至V1.3.2 TW00
4. 升級藍牙模組驅動,改善待機後重新聯機藍牙的穩定性

注意:
1. 不可更新其他不同語言/地區版本的手機韌體至您的PDA手機上.
2. 請搭配電話模組韌體V4.3.0或更新版使用
3. 在安裝完新版韌體之後, 之前的資料會不見.
在更新之前, 請使用附贈的備份程式先備份.
4. 在安裝完成之後, 請去"開始"=>"程式集"裡回覆原廠預設值.

請依照以下步驟更新:
1. 請先將Mini-SD格式化
2. 將下載下來的檔案解壓縮之後並複製到Mini-SD卡的根目錄下(在Mini-SD根目錄下應該要有資料夾2577與GalaxyII.cap, 在2577裡應該要有Autorun.exe這檔案)
3. 將裝有更新檔的Mini-SD插入到裝置插槽並等待程式自動執行. 如果自動執行程式沒有運作的話, 請執行\Storage Card\2577\Autorun.exe
4. 請參照裝置畫面上的步驟進行安裝直到安裝完畢
5. 在PDA中經由"開始"=>"設定"=>"系統"=>"系統資訊"=>"版本", 確認版本是否已更新


P535電話模組韌體 V.4.7.0 版
注意:
請搭配手機韌體 V4.7.12 版或更新版使用

新增功能與優化項目:

V.4.5.0 => V.4.7.0

1. 適用於Mobile 6

V.4.3.0 => V.4.5.0

1. 解決德國Vodafone STK的問題

V.4.0.0 => V.4.3.0

1. 改善通話穩定性
2. 改善對supplementary service的支援
3. 增加對語音信箱服務功能之支援
4. 修正漫遊顯示
5. 改善數據網路穩定性

請依照以下步驟更新:
1. 將 P535 接上充電器(確保在更新的過程中有足夠的電力)
2. 將 P535-FW-V470.rar 解壓縮, 您會得到 P535-FW-V470.exe. 將 P535-FW-V470.exe 拷貝至一張 Mini SD 記憶卡中的根目錄下
3. 將 Mini SD記憶卡插入P535的記憶卡插槽中
4. 在 P535上, 用檔案總管, 進入Mini SD卡資料夾
5. 點選 P535-FW-V470.exe, 更新程式開始執行
6. 電話模組韌體更新程式執行完畢後, 出現一對話視窗, 要求重新啟動 P535. 請點選ok讓 P535 重新啟動 (此時請稍微等待3~5秒讓他自動重開機).
7. P535 重新啟動後請點選開始 > 設定 > 系統 > 系統資訊, 在版本頁面中,確認無線電話版本是 V.4.7.0




P535_V4325_CHT_TW00 為手機韌體,P535-FW-V470為電話模組的韌體

更新前的手機版本畫面(心裡還是很害怕)


更新後的手機版本畫面


呼~~ 成功了,鬆了一口氣,還好更新完手機還是正常的,馬上把原本備份的記憶卡插入做備份還原。重新開機,嘿嘿!!又看到Today裡還有MSN、SKYPE、 PAPAGO導航的捷徑。馬上將原先灌的程式一個一個點開試試有沒有正常。MSN登入成功,PAPAGO定位成功,在打通電話講個5分鐘試試,應該就沒有 問題了。

喂喂喂,啟騰哦!!有聽到我的聲音嗎,有嗎有嗎?我跟你講…………………好啦!!下次看怎樣在做聯絡哦!!

這朋友不錯吧!!陪我黑白講了一堆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