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小橘獅心臟進化

我的小橘獅原本只是一般般的雙喉1.4,但引擎的狀況有感覺到越來越差,有天開在路上,突然都無法入檔了,這下總算可以把想換引擎的心理,有個交待。

當時,車不順就算了,排檔剩下一、二、三檔可用、其它的都打不進去,所以倒車都是用推的!!讓我差點暈過去。下班馬上硬著頭皮,把車開到元帥那。

透過我朋友的管道,弄到一顆Peugeot 名機 MI16 ,還有 GTI 的底盤。我這樣算是改裝,還是維修呢?我自己也不清楚。

這台小橘獅平日只是我拿來送送貨,載我的腳踏車出去玩的代步車,搞了這樣子的名機,不知道會不會算太誇張呢?

今年台南車聚,又有讓我陷入落引擎的迷失,最後決定不修原本的1.4引擎,來值入 MI16 這顆心臟。

落引擎的工程其實還滿浩大的,我滿心期待的等了一個月,經過賴桑的巧手,MI16 成功的移值進我的引擎室裡,連前底盤也一同改成 GTI 的底盤。

現在開起來,每當我放離合器的瞬間,都會感受到引擎帶給我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真的很爽,GTI 的底盤功勞也很大,現在跑起來穩定許多,而且還比原本較輕的1.4 還要來的靈活。

我只想對我的小橘獅說:現在真的太棒了,希望你還要多陪伴我走過未來的日子,繼續幫我載貨跟載車趴趴走!!

肚內原本只是一顆小小顆的雙喉1.4


逸品到貨,引擎被人立著放,右邊是現在的變速箱,終傳秘密不說!!想知道的人就來陪我跑


被拆下來的1.4引擎,含變速箱,真的是小小一顆而以


MI16 本體裝在車上了


賴桑很認真的在跟我討論管路的細節


安裝進氣崎管


進氣系統固定


很吵的排氣管


完工的樣子,不打算把車降低了,這樣其實就很好開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