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Peugeot 205 最強的心臟

2008/03/09 23:27


從車聚回來後,MI16的引擎聲有如惡夢般的一直圍繞在我耳邊。
加上小橘的引擎狀況,現在是能發能走能動,也並不是很理想,目前沒冷氣,傳動軸兩隻都有異音,離合器打滑,油封漏油,吃機油,同步齒輪磨損,是不是可以好好的來思考一下。
1.4 的引擎對我來說沒什麼好修的,很想直接上MI16這具引擎省事。
我曾經試駕過205 MI16 4喉直噴,那個感覺,甚至會覺得可以趕上306S16或是206RC這些性能車款。
而且一台快二十歲的205+一具引擎,買起來還比一台TOYOTA TECEL 還便宜,是不是真的可以考慮了呢?
也不曉得我內心的天使怎麼了,是不是翅膀被惡魔折斷了,快要被這種欲望給征服掉。
我不是為了跑公路而落引擎,純是為了那排氣的浪聲和飽滿的動力所吸引,這有最高榮譽之作。
PEUGEOT 205 MI16 有著GTI 16的稱號,所有的歐系車款冠上了GTI ,所代表的是王者之稱,如GOLF GTI、205 GTI 等等。
在國外的車評中,205 GTI 的性能居然可以跟GOLF GTI、MINI COOPER 來互相較勁。
一個人一生能否擁有一台小鋼炮來完成夢想,而不是為了經典而經典。
雖然205 加上了 MI16 也不會變大黃蜂,這也是一個事實。
甚至突然奇想,未來MI16 能夠改吃瓦斯嗎? 面對這石油越來越少的狀況。
這個夢是會醒、亦或是會實現,選擇操之於自己的手上。
也許很多人看到會覺得我講的很誇張,因為我是個中了獅毒的人。
現在的科技,了不起的引擎平均每公升可以有105匹的馬力,而這具每公升還不到80匹的馬力,但我就是執著這個近15年歷史的怪獸。

做我的白日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