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7.01.31 FUJI 進化

我的 FUJI 二號一買來就有加裝了碼表,FUJI 一號當然也要來加裝一下。
起初本來是要裝一般型的有線碼表,可是因為FUJI 是V煞,我不想要有碼表線所以就決定了要用無線的碼表。
女王做了很多的功課,最後決定了要買SIGMA BC 1606L 的無線碼表。
SIGMA BC 1606L 有兩種規格,一種是只有速度感應,另一規格是還有附加踩踏轉速功能,但表頭都是同一顆。
決定要買只有速度感應這顆之後,因為我的協力車店-爆走單車休閒館 並無此表的庫存,我就拜托心腸很好的老闆幫我代定了一下,這老闆辦起事來真有效率,過沒幾天就有消息了。
到 貨當天就帶著FUJI 過去店裡安裝,結果表設定都沒問題,一啟動底燈功能,就當機。當時在場幫忙試的五百、狗仔、培倫與我的臉都綠了,真是給他太神奇了一點,一直覺得新品不可 能會有問題,沒道理呀!!當大家試到一個不行之後,老闆決定把這顆退回去給廠商,另外在幫我叫一顆新的(真的很謝謝你老闆)。
我想說即然又要在叫 新的,乾跪換成也有踩踏轉速功能的。隔天就聽到老闆好消息,東西到貨了,下班馬上在到店裡去試,結果設定一樣都正常呀!! 切底燈開關,我的臉都快綠了,又當機,女王看這東西把我們糟蹋了很久,一度想放棄不裝了,但我堅持想裝就給他裝下去,又沒影響。這顆試到最後,本來老闆想 幫我拿到代理商那邊去做設定,順便檢查是什麼問題,結果他靈機一動,想說換換看電池看能不能正常,真是太神奇了,老闆換了一顆電池之後,就完全正常了。在 這裡很謝謝老闆自己掏腰包送我一顆新的電池。
在此建議一下SIGMA 原廠是不是要多附一顆電池,或是電池出廠時先不要裝在表內,以防止消費者購買時因電力不足造成故障。
在這裡簡易的說明一下這顆表要如何設定。
安裝感知器的部分就不用多說了,但磁鐵一定要裝到能讓感應器接收到。
新的碼表一打開便會進入設定畫面:
1. LANGUAGE語系:看的懂的大概就剩下英文而以。
2. KMH/MPH 速度表示:一般常用 KMH,也就是每小時的公里數。
3. WS BIKE 1 :這裡就輸入前輪的規格就行了。
4. WS BIKE 2 :(此表可以記錄第二台車的數據,這部分我沒有用到故無設定)。
5. CLOCK:時間調整
6. SHOW CAD:是否啟用踩踏轉速功能。
7. ODO BIKE 1:在設定前輪輪胎的圓周(這部分我沒有設定)。
8. ODO BIKE 2:在設定第二台車的前輪輪胎的圓周(這部分我沒有設定)。
9. TIME BIKE 1:在設定訓練的時間
10. TIME BIKE 2:在設定第二台車訓練的時間
11. CONTRAST:設定亮度

按鍵說明:
左上:重置鍵(在歸零數據之用)
左下:設定鍵,長按可以進入設定模式與離開設定模式
右上:功能鈕1
右下:功能鈕2
同時按左上與左下是在設定底燈開關

這次除了加裝表之外,另外又買了隨車加氣筒,騎車還是不要鐵齒好,有備無患,不然那天在山上破胎了,求救無人的話真的會很慘,尤其拿手機要打電話卻無訊號那種時候。




安裝感應底座,表沒有裝在這個底座上面,則無法接收訊號。


裝上碼表。


這是速度感應器,要安裝在與磁鐵距離0.5公分內,否則可能會感應不到。


踩踏轉速感應該,一樣安裝的位置要離曲柄上的磁鐵0.5公分內。


完全設定好了,上面是騎乘的速度,下面是踩踏的轉速。


底燈啟動的樣子。


加裝隨車加氣筒,出門旅行的必備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