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7.02.03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遊記

敲定了這次去花蓮玩之後,本來計畫要在凌晨5點出發往花蓮走。在前一晚不斷的關心氣象,深怕因合歡山下雪導致中橫的路不通。
出發前一天行李準備完一直睡不太著,滿心期待著要出門去玩,結果才睡到凌晨3點多就被雨聲吵醒,很怕山上因為溼氣太重而下起雪來,趕緊趁著氣溫還不夠低,東西開始裝上車後就出發。

這次出發的路線:中投->台14線->國道6號->台14線->台14甲線->台8線->花蓮

=======================1 Day =============================

從 台中出發時就大雨不斷,沿路商店買了個補給品後就直接殺到了霧社,隨著海沷越來越高,霧氣也越來越濃,還好小可的大燈穿透力很強,不至於看不到路,開到鳶 峰停車場後小睡了一個小時,順便等了一下賽門兄,不過今天山上的空氣可真稀薄,讓小可有一點高山症的感覺,一路只有辦法開50-60左右,沒辦法在加速往 上衝,過了最高點武嶺後,本想下車走走,但打開車窗,寒冷的風凍的把我下車的意念給帶走了,放棄下車,繼續往前開。

後半段的下坡因為開了太high,有幾個彎都給他打滑了一下,真是嚇死我了,一入彎先是感覺到前輪的抓地力不見,接著後輪也不見,好家在小可的操控性還不錯,一下就救回來了,提早入彎的技巧剛好派的上用場。

到達第一個點,神密谷步道,下車消磨了一個多小時,這裡的景色還滿怡人的,更接近大自然的感覺真好。

與賽門會合之後,聽說他們家的小鬼吐到連膽汁都快出來了,不過小鬼看起來精神還不錯,中午到花蓮鯉魚潭的七星柴魚博物館吃中餐,柴魚拉麵和章魚小丸子還不錯吃,向大家推薦一下。用完餐後與賽門在這解散。

=======================2 Day =============================

早上8點醒來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就出發到這次的重點遠雄海洋公園。
雖然是星期一非假日,但這裡的人還是很多,不過上午我們就先把遊樂設施都玩了一圈,下午看表演。
這次又挑戰了我的恐懼,空中覽車和摩天輪仍不是我的強頂,我真的很怕坐很高的東西,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又會晃呀晃的,可怕死了。

下午離開遠雄海洋公園後到花蓮市的四八高地吃晚餐,順便打電話確認了台14甲線合歡山的路況,確定能通行後,吃飽後往下一個預定地盧山開。溫泉我來了~~~~~~~

從花蓮市離開,再開進中橫有點舊地重遊的感覺,因為前一天才開過這些路,一路開到大禹嶺之後,這下冷了,居然封路,當地員警說傍晚有下雪,禁止入山,此時我真想客訴中橫路況查詢的單位,還跟我說會通,害我白跑一趟,只好進行第二計劃。不放棄想泡溫泉的心!!!

原訂路線,花蓮市->台8線->台14甲線->台14線->盧山
第二計畫路線,台8線->力行產業道路->台14線->盧山

第 二計畫從大禹嶺行經梨山,往福壽山農場行經力行產業道路開到盧山去,到了力行產業道路後,路況越來越差,霧又濃,加上一直下雨,增加了行經上的困難,最後 開到了一個看的到卻爬不上去的上坡,就此做罷,溫泉被迫離我而去,而我的心此時也低落了起來,心裡想著,我好想要四輪傳動,有四輪傳動的話,這種路面也能 輕易的爬上去,最後只好掉頭,放棄了盧山的行程,開始往回走。

回家路線,力行產業道路->台8線->台7甲線->台7線->台7丙線->國道5號->國道3號->國道1號->回家

偉大的小可,經過這些如同超級遠征的路線,平安的把我們送回家,我的精神也緊繃到了極點,原三天兩夜的行程,變成三天一夜,但還是很開心,平安出門,平安回家。




神密谷步道


聰明的海豚


摩天輪鳥瞰





大胖魚,很可愛吧


假裝很忙的牛仔


海獅秀


海象


雪山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