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7.03.29 永不放棄300公里

一早5點離開家門出發去接小勝,與Ston會合後就開始往花蓮鯉魚潭前進。

這次我們團隊有阿甫、小朱、小勝、IRENESTON

負責補給的有小朱、小勝、IRENE 外加補給車輛 LX470

陪騎團:小朱、小勝

下午1點抵達鯉魚潭,趕緊將車組裝起來整備。接著與Ston把水壺裝滿後出發。

在起點前的等待,已經被太陽晒的眼冒金星,今天的天氣也太好了吧!!都還沒出發就先出汗。

下午2點準時開賽,大家同時開始加速,連我也不敢大意,趕緊加速跟上,此時心想,這次是長程挑戰賽,大家是不是都騎太快了,並不是競速型的比賽也。
就這樣一路衝衝衝過了
40時分鐘,這時拉距還不是很明顯,在給他繼續加速下去吧!!心想這樣衝下去會不會騎不完呀!!



5點左右,我到達了第一個補給站,這時里程約快77.1公里,感覺體力開始有在消耗,屁股也開始痛了起來。


休息到5點半再度出發,STON在這開始有點跟不上來,我開始單飛的行程。騎到台9線時,小腿肌開始出現筋巒的現象,這時候大約快7點,真要命,連要扭腳脫卡踏的力量也沒有,只好用右肩頂在牆上稍做休息。

瑞穗往池上的路上,下起了毛毛雨,打在身上感覺還不錯,幫助了我身體上的散熱。毛毛雨還沒打散掉我的意志力,我仍保持每分鐘90的迴轉速繼續奮鬥。

到達池上7-11時,接到了STON打來的電話,他已經騎不動了,先行退賽,這下剩我一個人,內心仍不動搖,現在是131.7公里,目前體力應該可以再騎個100公里也沒問題,把水補滿,拼了,再度出發。

9點多,身體感受到氣溫在下降,在前後無人又無燈的台9線,關山到脫線牧場上,腦子就好像當機了一樣,剩下腳不斷的在踩著,注視著我的GARMIN,發現我的心跳數在降低,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正常,此時的心跳數每分鐘約145下。迴轉速每分鐘87下,平均速度25公里。

10點到達脫線牧場折返點163.5公里處,開始感覺到這個比賽不簡單,對我這個活老百姓來說,我也快到極限了,剩下的只能用意志力來完成,不過現在用意志力還太早了一點,精神狀況還算可以,開始往回衝。

1120分時,肚子超餓的,現在才騎了193公里,停在路邊開始吃背包裡的補給品,餓到胃在發燙,這對一個正常人的生理現象應該不是好的,吃了一包IN,巧克力,巧克力餅干。休息了5分鐘,出發。

12點抵達池上7-11,完成了203公里了,肚子仍然處於饑餓狀態。在這吃了碗泡麵,休息到1點才出發。

現在的氣溫大概只剩下10幾度吧!!沿路上都沒看到什麼人,也沒什麼車經過,我拿下了耳機,開始聽著大自然的聲音與自己的喘息聲,過了玉里路上真的是烏漆嗎黑,看的到路燈,但路燈都沒有亮,我裝的只是裝飾用來檢查的頭燈,根本就看不到路,前後也都沒人,超怕去撞到坑洞或是壓到比較差的路面而爆胎。

開始有無止境公路的想法,都不知道還要踩多久才會到,突然前方開始上坡,心想:馬的,大會也太…了吧!!這個大坡怎麼會在這出現,過了這個大坡之後就到了舞鶴7-11,里程244公里,在這裡蓋了第三個章,我沒有休息,直接在繼續出發。

意識逐漸模糊了起來,突然看到有突出物,北迴歸線也!!好想停個車跟它照個相,但我身上沒有相機!!沿路經過了好幾個別人的家,我往右看,看到田中都有一點一點的紅點,左邊都是別人的住處,心裡開始有小毛了起來。這時前方路邊突然有個紅點在閃爍,接近時,差點嚇到,原來是有人爆胎在路邊換胎中,下次爆胎也請在亮一點的地方,尤其看到沿途的房子會嚇死人也。不過也很慶幸自己的車都沒有出什麼狀況,倒是肌肉越來越不舒服了。

騎到275公里處,這沒有路標,我也不知道現在身在何處,肚子又餓了起來,停在路邊拿起背包的餅干開始吃,又解決掉一包IN,但忘了帶咖啡在身上,吃完東西我居然坐在路邊睡著了,恢復了一點體力,身體感覺到有點冷,放慢速度在繼續前進,突然在前方看到補給車,真是太開心了,拿了一件風衣外套穿著,再次前進。

286公里時,開始聽見雞鳴,馬上就要天亮了吧!!天色也漸漸的有了變化,第一次跨夜騎到天亮,迎接天亮的到來,感覺超奇怪的,此時精神狀況到了極限,眼睛開始無法對焦,失神,蛇行了起來,腦中的訊息:我要放棄了。一路陪伴著我的補給車的大家,一直幫我打氣,從這在後面護航我一直到終點,很謝謝大家。

到了台9丙的路口,居然又出現了一個大上坡,這也太折騰人了吧!!我看剩下沒多少公里,站立起來用抽車的,開始壓搾身上剩下的力量,肌肉馬上就緊繃了起來,汗也一直冒出,呼吸變得非常的不順暢,看到了終點己在不遠處。

早上6點抵達終點,騎了16個小時又16分鐘,我成功了完成這次的挑戰賽,我想我應該要封車一陣子了吧!!全身的肌肉都在痛,屁屁不但磨破皮,而且黑青了啦!!



===========================更多照片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