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7.03.08 Peugeot甲仙、玉井車聚

我照著原預定的時間,到東山休息站來會合,我是第三部到了,已有兩台南部306S16的車友己在這邊等候多時。之後也陸陸續續有著獅友來,這次真的有好多好多頭獅子。
這次的車種算還滿多的,PEGUOET 的車有 106、205、306、405、406、605,CITRON 的有SAXO,還有ALFA 156。

介紹一些當天有來比較猛的名機,306S16、405GTI 2.0、405GTI 1.9、605 3.0、406 2.0、406 3.0、205GTI 1.6、205 1.9、SAXO VTS 1.6。

跟這些猛獅比起來,我的只是一台很一般般的205自排,正在醞釀都手排夢的我,我並不是沒手排車,而是我還沒有擁有PEUGEOT 名機的手排車。

等到這次協辦地主湯哥哥來到,帶領我們一行人往甲仙開去,從休息站開出國道,路人看到應該像一群被關在籠子裡的猛獅突然出籠一樣吧!!大家的引擎在那一瞬間都開始撕吼著!!
我開著我的"小可"要跟上他們可是跟到快要"黑姑"了,心中真是數條線浮現出來。我在這群猛獅中,我的"小可"只能算是貓吧!!深怕會被他們的高速氣流彈開,為什麼我的不是性能車種呀!!
路上605的身影,跑起來超沉穩的,加速力也真是一極棒,這台應該要有如BMW M5的同等禮遇吧!!
到甲仙的路上,有一位車友的106可能太過於期待這次的車聚,讓他的106引擎的熱情熱到把水箱的水都給煮滾了,綠色的血液隨之流出,希望這位車友的小獅能快快康復,不要在興奮的發高燒了。
阿夫的156在路上,也被認真的制服兄,用雷射槍狂掃射,給了一張紅底黑字的病歷,研判此車可能有極度失控症,阿夫:下次要開SAXO或205看到我們應該就比較不會失控了啦!!

後段由冷焰帶領我們繼續往甲仙第一芋冰城開去,我在後面看到冷焰駕馭著他的405,他一點也不把405當成大車在開,反而開的如小車般的靈活。
大家在芋冰城享用完好吃的冰品後,隨之驅車往玉井的水燭花園餐廳開去。
剛到水燭花園餐廳就看到熟悉的車,哇!!終極殺陣的丹尼爾怎麼也一起來車聚了呀!!此時應該來放主題曲"pump it " 一下。

水燭花園餐廳的餐點真不錯,大家吃飽之後,回程車子可能都自動降了車身吧!!
用完餐後,大家便七嘴八舌的開始聊了起來,我與阿明聊了很多,心裡很想在為了205傻一次,敗MI16的引擎,這顆MI16引擎,可算是205的最高榮譽之作。MI16 在台灣被配置在405的車款裡,而國外205、309也都有使用這具引擎的版本。

在我心裡,205算是PEGUEOT 重要的精神指標,很多後期車款都是以205為中心延續下去的。
205 最強的車款為205T16,在1800CC 的領堿中,這顆T16渦輪引擎可以爆發出500多匹的馬力,加上四輪驅動的底盤,算最佳拉力車了吧!!當時曾拿下連續兩年WRC GROUP B 的冠軍,後來生產的205GTI,也在歐洲創下銷售量不錯的性能車款,可惜我的"小可"只是205自排,其實我的是母的。

此次聚會辦的很 成功,希望大家都可以快快樂樂的來車聚,也都要平平安安的回到家哦!!今天很對不起女王,有一段時間不小心給忘了女王的存在,女王對不起啦!!因為205 在我心中有一定的地位存在著,我的第一台車是205,第二台車還是205,第四台車又是205,205讓我成長了很多,所以別生氣了嘿!!

在此謝謝這次辛苦的主辦人員:冷焰
還有協辦:湯哥哥
第一芋冰城:芋冰兄 <-- 他也是開205
水燭花園餐廳:司機大哥 <-- 也是開205

真期待下次的聚會,大家的獅子也都要健康的一同來參加


聽說台灣有個叫眾鯊狂奔,我們不知道可不可以叫眾獅狂奔,無惡意!!







405與605一起穩重著跑著,由後看到他們的身影,實在太帥了


湯哥哥的205 1.9小獅,跟我的小可算是兄弟車哦!!5門萬歲


這是南部一台超猛的205 1.9,完整移值,起步的爆發力,快讓輪胎與地面都溶化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