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最新流行的作業系統VISTA

隨著電腦的進步,現在市面上所購買的新電腦,都是隨機就安裝好了VISTA。VISTA到底好不好用,能不能用,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記得幾年以 前,Windows XP 剛問事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只是XP 與 2000 的架構雷同,只要是2000能夠安裝使用的驅動程式或軟體,XP一樣也可以,但VISTA 使用了全新的架構,強調了安全性與防駭性。
因為我的電腦剛中了隨身碟病毒,剛重灌就中,不斷的重灌了好幾次,但都不是很順,決定要來換個作業系統試用看看,本來是考慮要安裝LINUX,但LINUX 對軟體的支援性還太低,我就選擇了VISTA來用用看,看是不是像大家說的一樣這麼的差。
好 不容易借來了VISTA企業版測試光碟,馬上來把我的硬碟做好分割區的準備,開始進行安裝。安裝依電腦速度不一樣,我的電腦灌到好約需要兩個多小時,灌好 之後馬上打開裝置管理員查看VISTA 不支援我那些裝置的驅動程式,真LUCKY,我需要收集的只有我視訊與電視卡的驅動程式,其餘像網路卡、音效卡、顯示卡、SATA,VISTA通通都已經 有了支援,讓我想到我拿XP去灌P3的主機也是相同情形,但我這台可不是P3哦!!
再來先來測試安裝防毒軟體,對於很在網路發達的世界,其本的防 毒不可少,我拿了MACFEE 8.5 版的來裝裝看,安裝的過程並無出現任何的警告訊息就順利安裝完成了,真不錯。不過VISTA 只要是對安全性有任何影響的東西,都會跳出來問要允許或是封鎖,這一點我個人覺得很麻煩。
接著WINRAR 順利安裝。OFFICE 順利安裝。FIREFOX 順利安裝。PPS 網路電視順利安裝。KMPLAYER 順利安裝。MSN LIVE 順利安裝。
以上幾套是我不可少的軟體,我桌上型的電腦主要是用來上網、聽音樂、看影片之用。灌完這些軟體之後,我打開了PPS ,來連續播放網路影片,測試一下系統的穩定性。連播了兩天的網路電視,電腦的資源使用量還是很穩定,沒有當機,操作起來仍然是很順暢。
VISTA 對一般上網做文書編輯的使用者相信應該是沒問題的,但若要畫圖或是其它的功能,可能要在試試相容性與穩定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