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7.07.05 探訪台灣原始林"裡冷林道"

因為前一天忙到半夜才睡,結果睡到早上快十點才起床出門。

出門前的天氣狀況還算不錯,晴空萬里的咧!!

馬上準備裝備、衣服,把我的 ELEMENT 架上車,DECATHLON 放置於車內,出發往山上去。

參與車輛:ELEMENT 冠軍一號(自己取的) 單避震登山車、DECATHLON 雙避震登山車、Peugeot 205 MI16 一部。

參與人員:阿甫、Irene女王

因為今天是假日怕車多擁擠,所以我選擇從中興嶺那邊開過去,中餐在中興嶺的大7-11 簡單的解決掉,順便買了一些補給品,快把我的隨身背包塞爆了。接著往新社->白冷埈>東關路(台8線)。

裡冷林道位於台八線,往谷關的方向,會先經過沙連巷,看到右手邊有個裡冷橋的大橋轉進去順著路走就會到達了。

今 天除了來探訪台灣的原始林道"裡冷"之外,另一個目的是要測試新組的 DECATHLON 的性能怎麼樣,今天駕馭 DECATHLON 為 Irene,而我自己是騎 ELEMENT 。不過剛出發不到5分鐘,我開始後悔應該要帶另一台 UMF 來騎才對,我全身的骨頭真的震到快散掉了。

裡冷部落的路口


我把DECATHLON 拆前輪丟在車後


整完裝準備出發去,我的三台寶貝車都有入鏡哦!!


一 進裡冷林道區,其實氣溫並不高,很適合在夏天來這騎車。印入我眼簾的,除了好山好水之外,是一條漫長的石頭路。天空的雲很美,空氣也很清新,最令人舒服的 是這裡尚未被人們過度開墾,是一個很原始的林道,慢慢的降低呼吸的音量,會發現大自然裡的蟲、鳥、樹木都好像有在對話一樣。











出發後約30分鐘,我們進行了第一次的休息,Irene只穿了輕裝,是不是想用皮膚來跟森林呼吸呀!!
騎 OFF ROAD 的上坡,感覺騎起來比平常爬北田產業道路還要累上許多,因為我騎ELEMENT,上坡時很容易造成後輪在空轉,並且一直滑胎,還要小心翼翼的選擇上坡的路 線,不能讓前輪定桿,否則穿卡鞋的我,應該會翻車飛出去,不過所幸有使用卡踏,讓我在這個崎驅的路面不會被ELEMENT 給彈飛到山谷下去。








這 台DECATHLON是承接了我原本的PEUGEOT 所組裝起來了,因為PEUGEOT 的車架被我跟培倫給操到裂開了,於是重生在DECATHLON上面,前叉行程125MM,後避震行程165MM。這台來騎這個路段,感覺剛剛好,上坡騎乘 並不會太累,騎起來像一般的單避震登山車,又比我的ELEMENT 穩很多,這個特殊的轉點與踩踏平台的設計,可以讓踩踏的效率不會被後避震的作動吸收掉。


不知流了多少汗,喝了多少水,騎了多久的時間,來到了裡冷林道11公里處。





騎越深,所遇到的路狀相對的也越來越差,這也代表較深的林道裡面的生態,也還沒被人類所破壞掉。


看這石頭,可想像騎乘時路狀崎驅的程度吧!!


換我來試試DECATHLON 的性能,上坡還可以騎的比ELEMENT 快很多哦!!


今天我的戰駒,雖然今天的主角是另一台DECATHLON,不過我也是很喜歡ELEMENT給我的操控感,可以讓我踏實的感受到路面的狀況,雖然有FOX F100R 的前叉加持,但在這個路面上還是略顯不足,我的手已經好幾次麻掉快握不住了。


往回騎之後,途中暫停下來休息,結果我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就是我的ELEMENT 座墊包居然開掉了,我的車鑰匙跟隨車工具都飛走了,天呀!!開始在往上騎找尋鑰匙,不然回不了台中了。
我的鑰匙跟環境形成了保護色,而且天越來越黑,雷聲轟轟作響,滴起大雨來了。
折騰了將近兩個小時,我找到了我的隨車工具,Irene真是個大功臣,她找到了我小橘唯一的一組鑰匙。為了獎勵一下我這位厲害的幸運女神,等等就出發帶你去谷關泡泡溫泉嘿!!





把車架好,準備出發去谷關。





離開了再拍張留念


這次因為時間不足,無法騎完裡冷全程,我打算改天在來造訪這個美麗的林道。
出發時只有ELEMENT在車頂上,回程卻多了DECATHLON是有原因的,因為DECATHLON組完都還沒有騎過,所以放在車內,後來因為在大雨的林道裡穿梭,所以把車架在車頂上才不會把車內弄的又溼又髒。

預計下一個挑戰林道:司馬限林道

想去的人趕緊整理好你們的車,一起跟我去征服台灣所有的林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