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DAY 1 97.09.04 環島 小琉球

DAY 1 9/4

今天一大早就離開司機家開車出發,過了高雄縣越來越感受的到台灣南部氣候上跟中部的不一樣,就很熱。到了東港趕緊把小橘停好,卸下兩台單車組裝好,背著行李騎去東琉線民營船搭船處準備取票搭船囉!!!


就這樣背著行李帶著小D與FUJI 坐10:45 的船到小琉球去,我好久沒有坐過船了,剛上船我的腦浮現了害怕兩個字,船都會上下飄呀飄著。





女王還悠閒地牽著 FUJI 慢慢的走到船上








上船後女王馬上好奇的衝到船長室偷怕一下,船的儀表很酷吧!!有3組7環表也,加起來總共就有21個表。
不像車車,只有時速、轉速、油表、水溫、油溫、油壓、電壓、增壓,怎麼想都想不出其它可以湊到21種功能需要顯示,不過還是太酷了。


單車被裝上船後,我的小D被壓在最裡面,當天也剛好有另外兩台單車也是要去小琉球的。不過我們在路上都沒在遇過他們了。


阿伯也想騎車搭船嗎?? 他的重裝行李不輸給在台環島客也


11:10

抵達小琉球的港口,下船後,感到有夠的熱,這個小島真的是給他無風無雨,上頭又頂著一個超級的大太陽。船快駛入港口時,就可以看到小琉球有名的花瓶岩了。


港口船的停靠處


小琉球的郵差先生騎著他的綠狼到港口來收件件與包裹。


郵差先生辛苦的下貨中





一次搬下了這麼多的大型貨物,真懷疑他怎麼用小綠狼載走的


離開港口後,我跟女王先騎車去我們事先訂好的民宿"海洋風情"卸下行李後,因為港口那邊並不能寄放單車,我們只好寄放在民宿,步行去港口坐海底船。

感覺海底船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有點遜掉的感覺。航行後我們可以從船的底部看到這裡的海底景觀,如果可以用潛水的應該會更棒吧。


結束海底旅行後,我們步行回民宿牽車,騎去小琉球的鬧區看有什麼好吃的。中餐吃完後,開始環島行程。


第一個抵達的奇景就是剛入港就會看到的花瓶岩,這應該是經過了數百年的海水沖蝕而成的奇景。











接著往美人洞去,小琉球這邊的風景區幾乎都有收票亭,每個景點都會跟你檢查票據,這倒是挺麻煩的。












這像不像世紀帝國裡的補魚呀!!


清澈的岸邊,台灣已經看不到像這樣子的了。






陸續又騎到了威尼斯海灘、山豬溝、烏鬼洞、觀音石、燈塔、大福漁港,因為被這邊的太陽曬到頭昏腦漲,都忘記拍照。

完成了一圈後,感覺這邊的空氣還不錯,但有點太熱了一點。下次來想換來浮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