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呼籲所有開車的朋友

各位開車上路的朋友,想必都有拿到駕照才會駕駛自己的愛車上路,自己的愛車自己也應該對任何角度以及行駛上的路線相當熟悉。我的車停在自己家門口已經不是 第一次被撞了,停放在正常的停車處,並沒有違規,也沒有阻擋到任何交通的動線,又被撞到了!!這對愛車的我來說很痛心,撞到我的車的那位朋友,想必撞到人 家,自己的愛車多少也會有一點損傷吧!!開車不差那一點公德心,也沒有趕路趕成那樣,又不是在玩軌道車,括花了人家的愛車,想必自己也不想賠償吧!!為什 麼就不能夠多小心一點上路呢!!
最近晚上出門,滿街的車禍,趕那一點點的時間所要承擔的代價絕對不會只有那一點點的金錢。平常開車,就不會去撞牆或電線桿,為什麼會去撞到別人的愛車呢??
當 我騎單車上路在街上跑時,感觸更大,騎單車在街上,真的是可以全副武裝,身穿護甲頭盔,現在人開車的禮讓禮儀一定非得這麼差嗎??轉彎車要禮讓直行車不是 最基本的嗎??還有一堆汽車,有事沒事就往慢車道甚至機車道開,大街小巷不是高速公路也,即使在高速公路也是禁止從右側超車吧!!這樣機車和單車那還有空 間呀!!道路劃的線這麼的分明,卻還是要搶道。萬一撞死人,了不起被新聞播出,花了錢了事,那良心過的去嗎?馬路的紅綠燈可不是賽車場的起跑燈也。
現 在休旅車也很流行,但也形成了另一個車種的路霸,開休旅車的人,自己是否知道自己的愛車有多大台,一堆把SUV休旅車當小鋼炮開的人,請想想台灣是個很小 的島國,沒有很大的路,也沒有很大的空間,僅慎的開車並不會多浪費自己很多的時間,卻可以讓大家平平安安的上路,平平安安的回家。
今天開車出門行 經過一條只有一台車寬的巷子,也差點暈倒,當時剛好也有部車開進來,對方看到我也不想禮讓,而且還開著遠燈,就你看我,我看你,也不想移動車,我不會刻意 的要求對方一定要先倒車讓我過,於是我就關掉大燈,以減少對向車駕駛人炫光,慢慢的把車倒退到出巷子,夜間倒車已經有一定的困難性,還被對方用遠燈照,而 且倒車時對方還一直前進逼過來,心裡到是很想換成前進檔跟他對撞等警察來量,但何必呢,倒退了100公尺左右,對方開過去了,還一副很不爽的表情看我,天 呀!!這是什麼駕駛道德。
開車的技術,對大家來說也許真的有的人技術比較好,有的人技術比較差,但禮讓並不難,也沒有技術之分吧!!多花個幾秒鐘 來卻認後方有沒有來車,多花個幾秒鐘讓直走的人與車先過,多花個幾秒鐘並不一定要超車,多花個幾秒鐘來卻認行經的路線是安全且不會造成危險的,多花個幾秒 鐘在車上等待禮讓而且還可以順便聽個音樂,上路多花了這些時間,會造成極大的困擾嗎??
馬路非競技場,開的比人家趕時冒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呢!!但對危險卻更靠近了。
請大家開車或騎車都小心,安全上路,平安回家。
希望大家都能把駕駛道德觀建立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