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6.12.31 上阿里山跨年看署光

這次跨年決定了上阿里山聽音樂會看署光,但寒流也太會挑時間了吧,居然挑這時候來,據氣象報告說玉山最低溫約零下4度,阿里山2度也,我的天呀!!冷死人了。
一下班就先衝回家準備準備,帶了水壺、電燈、睡袋、零食、相機、腳架、貼心的女王。計畫洗完澡後出發。
準備好東西之後,就出發前去接女王,再後到五權西路加油站把小可餵飽,晚餐吃傻瓜麵,行經三民路時,已經看見大批的人群在往一中街、台中體育場的那個方向走過去。
晚上9點準時從家裡出發,東西放好坐上小可之後,拿出了手機先做好定位,目地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設定路徑條件:高速公路不可。
因怕跨年會大塞車,我選擇了走山路到阿里山。

路線:台中縣道136->台14線->南投線道147->台16線->台21線->台18線。

136我來了,這也是今年最後一次跑136吧!!我心裡這麼想著,慢慢的享受136的彎道。
經過南投線道147時,發現對向有滿多車的,大概是要上清淨跨年的吧!!一路上也看到有很多的廟會活動,應該是在"做礁"。台21線往玉山這段,沿路上連個燈都沒有,抬頭一看還看到滿多星星的,完全無光害看的真清楚,可惜是開小可來,沒有天窗。
路上經過了丹大林道、沙里仙林道與郡大林道,這些改天我打算騎登山車來征服這些地方
雖著海拔的上升,清楚的發現到溫度的下降,小可還真猛,這一路連開了100多公里的山路,而且都在爬高山,卻也不喘的,水溫和油壓都正常,發揮他的動力往上衝,讓我可以安心的飆飆飆。
開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地標決定要停一下,在這個地標稍做休息,聽說之前有人在這個地標附近被猴子攻擊,我也不敢停太久,趕緊照張相,繼續往前開。
到塔塔加時,看到有很多人早早就來楂營了,這些人也真是厲害,這麼冷的氣候有辦法在這裡休息,真的很配服愛登山的人。
照原定計劃,午夜12點左右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這裡已經聚集了很多的人,咻~~~~(煙火聲),12點準時了放起了煙火來慶祝2008年的到來。把車停好後,先休息一下,準備等下要爬山了。
打開了睡袋,仍發動著車來吹暖氣,在車上休息到3點多,休息時聽到不斷的有車聲,越來越多的人潮擁進了阿里山。把東西整理整理後放進背包,出發爬山看日出去。
到阿里山入口售票處,實在有夠多人的,買票已經排到外面加油店了,聰明的女王先去探路,發現有另一個售票口比較少人的,趕緊跑過去買了票進到森林遊樂區去。
快走到阿里山小火車的車站時,就聽到噗噗!!火車走了,唉呀!!終究沒趕上,雖然計劃中是打算用走的上去,到車站時還是看到買火車票的人大排長龍,照這麼排法,買到票時太陽早就跑出來了。
往前走沒多久,發現一個開T4的司機在拉客,嘿嘿!!一個人收50元,載到登山口,我也沒多想什麼,想說反正有車先坐一下,等下還有得走了。
5點多抵達祝山觀日處,天還是黑的,倒是快冷死人了,還是走到人群裡去好了,也比較不冷。
太陽今天很害羞,沒有慢慢的從雲層升起來,過了一會兒,直接跳出到高空把它的熱能分享給大家。
看完日出後,就往神木林裡走,找了個地方坐,女王拿出了她帶的熱水,馬上沖泡阿華田來喝,真是太棒了。
離開阿里山之後,我們往奮起湖那邊去,中餐吃奮起湖大飯店那傳說的便當,贊啦!!吃飽飽後回程。
阿里山跨年看日出一日遊到此告一段落

這是台18線的玉山國家公園路標


冷死了,出發爬山前照一張吧!我與小可


火車快經過了,趕緊拍一張


這是Papago R15的畫面,數據都不是很清楚,時間為2008/01/01


這是Papago G10的畫面,清楚的看到現在所在處高度為2512.5m,現在是06:08:32,距離日出還有一個小時。


開始漸漸變亮的天空


還沒下班的月亮,別急,2008年的太陽等下就來換班了


大家都在期待會跳躍而出的太陽








人山人海











帶著倦備的神情


這個神木人家說像火山口,我走近一看倒是像垃圾筒,身為台灣人,我們該檢討檢討自己的公德心了








這像不像是以前用火燒的紋香的鐵殼子。


打開一看,豐富的肉跟菜色,一顆要價100,這就是傳說中的奮起湖便當。


下午2點抵達家門,馬上倒床呼呼大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