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97.12.25 97年聖誕泡湯之旅

叮叮噹~~ 叮叮噹~~

聖誕節又快要到了,去那到處都可以聽到聖誕節的歌曲

今年公司特赦,多彈性放假了一天,變成了一個連續假期

於是開始計畫來個泡湯之旅

本來計畫上廬山->礁溪-> 北投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在跟台東的車友阿翰喬了許久後

回家又跟女王喬一下,總於變成 廬山->花蓮->台東->南迴

這下不但可以到 廬山、知本兩個地方泡湯,還可以找阿翰順便在台東胚胚車

聖誕節前一天下班,趕緊衝回家準備好行李,放上小橘出發啦!!

因為要節省時間,有順便繞去136小跑一下,因為從這去埔里比較快

接著就一路直直向廬山開去

晚上,廬山只有12度,真的快要冷死人了

台中 -> 廬山 90KM

隔天一早,退房後,我跟女王跑到的廬山的街道上逛逛



離開廬山後,接著往合歡山公路繼續開

天氣跟上禮拜差不多,沿途有好幾個美景都錯過沒有停下來拍照

天空很藍,雲很白,空氣真的都是透明的啦!! 一覽無眱也







停了幾個感覺不錯的點後,繼續開著賣力的小橘

還在爬上坡段時,發生了件可怕的事

就在我還在打著三檔爬坡時,突然 "碰" 一聲

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我小橘的引擎,其中一缸縮掉還是爆缸了

但聲音的來源又是從我後方,趕緊叫女王爬去後面看看

結果原來是餅干得了高山症自爆了 ( 太空包的餅干 ) 真的是嚇死我了









開到了武嶺之後,剛好看到怎麼有人在推著一台黃色的 C2

馬上就把小橘靠旁邊停好後,發揮出同時開法系車的愛心前去幫忙

結果那台黃色 C2 原來得了高山症,發不動

我就幫忙 C2 的車主推車推到路邊下坡處

他打算用下坡檔發來試試看,問了一下

原來是引擎改了渦輪跟直噴系統,高海拔的大氣壓力過高,會讓渦輪引擎吸不到空氣呀







過了武嶺這個最高點繼續往前開沒多久

我搖了一下身旁的女王:雪也,有雪也

嘿嘿!!總算可以體驗一下蒙地卡羅雪中 Rally的感覺

說真經的,我並無加裝雪胎或是雪鍊

在這薄薄的冰上開車,還挺滑的

以前試開朋友改裝過的速利303,把後差速器焊死去跑山路

當時我的感覺是,不想甩尾也會甩尾

現在則是不想推頭,還是一定會推頭







平安的開完了台14甲線接台8線,來到了花蓮

女王開始找尋她的美食地圖,指定要來吃好吃的蔥油餅



下一個獵物,公正包子



再來是載記扁食

推一下載記扁食,我覺得這個真的好吃哦!!



離開花蓮市後,過了花蓮大橋我們走台11線南下

可惜東部這邊的天氣沒有很好,海景一片霧茫茫







到達知本後,我們先卸下了行李去泡泡熱湯,解除了今天的疲勞

等阿翰來帶我們去吃知本這邊一間好吃的羊肉爐補一下



小橘今日戰績

一路從廬山胚到知本

廬山 -> 花蓮大橋 165KM

花蓮大橋 -> 台東市 170KM

台東市 -> 知本 17KM

總計:352KM

97.12.26 97年聖誕泡湯之旅 Part 1

97.12.26 97年聖誕泡湯之旅 Part 2

97.12.26 97年聖誕泡湯之旅 Part 3

阿翰的部落格-兩隻獅子跑的快971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